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成功劝阻一名欲轻生少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3 21:02

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石艳萍)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线上心理咨询平台收到了一条求助信息,成功劝阻了一名欲轻生的少女,及时阻止了悲剧的发生。

4月7日晚10时,新湖街道V爱之家线上心理咨询平台收到一条咨询者的信息,表示其朋友小土近期情绪不好,非常压抑。心理社工根据其描述和附带的微信聊天截图,敏锐地意识到小土很可能会有轻生的行为。

随后,心理社工利用心理咨询平台在线上安抚小土朋友的紧张情绪,并告知其多表达对小土的关心与在乎,以平复小土的不安情绪。同时,心理社工及时与街道办综治办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又会同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搜索行动,凭借截图关键信息,终于在凌晨时分成功找到欲轻生的少女小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小土情绪逐渐恢复平静,放弃轻生的念头与其朋友一起回家。

据介绍,新湖街道V爱之家线上心理咨询平台24小时不间断为辖区居民提供真挚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对辖区居民心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为提升辖区居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发挥积极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