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4 17:2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月娟)4月9日上午,凤凰街道人大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助推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代表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街道人大工委委员、辖区区级人大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区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积极解决群众身边事的工作方案》及《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组织代表监督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文件中的工作重点,对活动形式的多样性、问题解决的时效性和事件记录的完整性提出明确要求。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广泛倾听和了解民意民情,助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人大代表为民服务、履职尽责能力,努力做到履职依靠人民、履职为了人民、履职受人民监督,为光明区加快建设高质量高颜值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凤凰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开展实践活动的意义,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平台作用,人大代表要结合自身优势,联系选民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在细微处见真情。街道人大办要积极与区人大办和社区联络站、联系点沟通协调。各社区联络站、联系点要把人大代表解决民生问题和监督检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并做好活动记录和报送工作,及时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