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V爱之家服务居民护佑心理健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4 17:34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4日讯 日前,公明街道V爱之家在红花山公园举行“V爱与爱卫同行,护佑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公明V爱之家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向居民一对一介绍V爱之家的基本情况,并适当讲解了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摊位一侧还设置了心理知识竞答,通过竞答的方式检测大家对心理知识的了解程度,让大家在作答过程中学习到心理健康的意义,同时现场还发放了心理筛查问卷,通过问卷让居民了解到自己目前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对需要心理健康辅导的群众,向其细致讲解V爱之家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绝大部分居民表示,现代社会工作、生活和家庭的压力日渐增大,拥有一个良好的心理十分必要,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大家既可以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又能掌握个人心理状况,了解寻求心理帮助的渠道。据悉,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服务人数200余人。

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表示,过去心理健康并不意味着永远的心理健康。如果市民群众在生活中遇到难以解决的心理困扰,不必害怕与逃避,可及时向心理医生、心理健康专业辅导机构等寻求帮助,共同弘扬精神卫生,护佑心理健康。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谢晶晶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