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区人大代表促新羌社区33项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4 18:07

区人大代表促新羌社区33项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地。

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刘宝珠 陈广英)近日,新湖街道新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暨2021年民生微实事居民议事会,表决通过33项民生微实事项目。驻站代表、党员代表、社区两委班子、居民代表和外来务工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区人大代表向参会代表宣讲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营造出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两会”与群众“零距离”的良好氛围。

议事会上,全体代表听取了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征集情况,对优选出的39项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评议。随后,会议进行投票表决,最终33个项目获得通过,纳入新羌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这33个项目涵盖了社区综合治理、居民技能培训、居民生活文化、老年人身心健康等方面。

据介绍,本次会议由人大代表参与监督,通过居民议事的形式,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事务治理的热情,提高基层自治能力。下一步,新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将督促社区积极落实这3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并通过居民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项目落到实处,为居民带来实惠,提升居民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