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部署2021年党管武装暨民兵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4 18:0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邓忠胜)4月12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2021年党管武装暨民兵工作部署会,总结街道2020年武装和民兵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党管武装和民兵工作任务。

据悉,2020年,凤凰街道严格贯彻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新时期武装工作的特点和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自觉履行党管武装工作职责,圆满完成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兵员征集、民兵整组等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扛起党管武装的责任担当。要全面贯彻党领导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强化政治引领、基层建设和责任落实。要狠抓国防动员和征兵工作,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要加强军地联动,深化军地合作和双拥工作,在辖区营造拥军爱民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2021年,凤凰街道将着重采取四个方面的措施抓好人民武装工作:一是严格落实民兵整组,扎实推进基层武装办公室、资料室、活动室和战备器材库等“三室一库”和社区民兵营规范化建设。二是强化民兵军事训练,配合上级及相关部门完成各种战备执勤任务。三是加强国防教育,深入推进“爱国新时代、凤凰新一代”主题实践活动。四是加强年度征兵政策宣传,按照征兵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等“五率”考核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