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送苗”“送教”上门守护群众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4 18:0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程浩洋)4月13日清晨,马田街道消巡、安全巡查队员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带着“送苗”“送教”任务,前往各自的责任社区开展活动,用行动守护群众安全。

马田辖区内约有工业园区110余家。为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在“送苗”“送教”上门行动开始前,马田街道召集多个部门共同研究,统筹部署,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街道要求专项行动工作组在积极宣传发动适龄人员参与疫苗接种时,细致了解各企业接种需求,根据企业或工业园区实际情况,有组织做好上门接种或派车接送服务,全力确保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同时统筹推进防诈骗宣传“进企业”,把“双份安全”送到辖区企业的家门口,送到员工手中。

连日来,马田街道充分发动日常安全巡查力量,累计出动180人次,发放疫苗接种宣传单1万余册,并结合问卷调查、现场核查、卡口检查等方式,集中推进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全力确保有需要的人员就近、便捷进行疫苗接种。并充分借助企业员工接种疫苗的热潮,在接种现场大力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精准识别骗子的诈骗伎俩,有效阻断诈骗信息,发出智能预警,辅助上传诈骗证据……这款反诈APP确实不错!”一名企业员工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和朋友收到诈骗短信的经历。他表示,有了预警提示,就能多一分警惕多一些防范,保护好大家的钱袋子。

截至4月12日,马田街道各临时接种点已累计完成疫苗接种60799剂次,干部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达278661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