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为中粮云景幼儿园80多名师生传授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4 20:33

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华锐 李小英)近日,马田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辖区中粮云景幼儿园,为该园师生举办了一场寓教于乐的禁毒宣传教育体验活动。活动吸引了80多名幼儿园师生参与。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禁毒、防毒工作,马田街道通过组织禁毒工作人员进校园,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增强师生的防毒禁毒意识。据了解,当天的宣教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结合仿真毒品的展示,讲解禁毒小故事,使师生了解和认识“聪明药”“跳跳糖”“奶茶粉”等伪装毒品的形状、特点,了解吸毒的危害,现场学习识毒拒毒的方法。如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物、在外不饮用离开自己视线的水等等。

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禁毒套圈和禁毒齐步行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禁毒知识融入游戏中进行教学,增强宣教活动的吸引力,激发了幼儿参与禁毒学习的积极性。在浓厚的禁毒氛围和声势中,孩子们通过参加活泼有趣的游戏,辨认毒品的能力和水平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高,使他们自觉远离毒品。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更多方式的活动,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成效,提高学校全体师生对禁毒的认知能力,帮助师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为构建无毒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