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新公明广场牌坊亮相 打造高颜值地标性门户形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4 21:41

新公明广场牌坊亮相。

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吴颖 杨鹏 赵展翼)一段时间以来,公明街道对公明广场牌坊进行了整体修缮,提升城市颜值。目前,该牌坊升级改造工程已全面完工并正式亮相。

据介绍,公明广场于1996年建成,面积3.8万平方米,是公明街道大型文体活动的举办地,也是公明人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公明广场位于公明汽车站旁,靠近交通大动脉107国道和广深高速,是东莞从西北方向进入公明的重要道路节点,是公明的中心门户。近年来,公明街道对广场内的整体铺装、水池、休闲设施、绿化等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广场的舒适度和安全性得到显著提升,成为了公明街道的一大门户景点。

“改造后的公明牌坊看起来更加大气,像在热烈欢迎四面八方的朋友。”已在公明广场附近居住了20年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晚上在广场散步时,牌坊上的灯光也十分赏心悦目。

据了解,公明广场牌坊全长约57.2m,高约12.85m。公明街道以打造公明标志性建筑为出发点,将公明当地历史文化建筑结构与牌坊现状建筑相结合,将广场牌坊定义为仿古建筑风格。该建筑现状为弧形欧式连廊设计,将老旧的横梁拆除后,采用仿古建筑装饰结构进行全面翻新,牌坊中间为四柱三间三楼,两侧为连廊式布局;屋面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木制斗拱装饰,起到点景、框景的作用,并通过中国传统、色彩鲜明的吉祥彩绘图案进行装饰美化,体现“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的吉祥寓意。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更实举措、更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城区品质,高颜值塑造现代化城区面貌。同时,将瞄准“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围绕“老城区焕发新活力、打造茅洲河一河两岸高质量发展带”两大使命,着力打造高水平、高质量、高颜值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