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5 14:39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丁小杰)4月13日下午,光明区光明街道人大工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助推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代表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街道人大代表及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区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积极解决群众身边事的工作方案》及《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组织代表监督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代表们要推动解决群众身边事,要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实施动态管理,抓好跟踪督办,要形成闭环。

随后,各社区汇报群众身边事,各参会代表根据身边事的难易程度、可操作性进行讨论。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会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心态去推动每一件群众身边事,发动自身与身边的力量,为群众解决急难盼愁的身边事。人大代表马刚建议,要根据轻重缓急,筛选近期可取得明显成效、群众满意度高的项目优先推动解决。人大代表马秋生建议,各站要认真筛选身边事并认真落实,做好人大宣传推广工作;每件事项要倒排时间,抓紧推动,高效解决。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表示,首先要充分认识实践活动的现实意义,积极推进实践活动体现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其次要认真落实,剖析事项可操作性,制定好任务目标和实践规划,积极发动辖区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各联络站要将每项事件建立台账,动态管理,跟踪督办,做好记录和图文报送工作,挖掘典型事例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风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