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法院法官联络站正式运转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5 14:50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5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为深入落实司法便民宗旨,法院积极建立健全法官联络站法官轮值制度,将法官联络站与法院信访室合二为一,坚持院长、庭长全覆盖,安排法官每月2天到法官联络站(信访室)值班,提供案件咨询、诉讼咨询、信访投诉、释疑解难等司法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据悉,光明区人民法院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虚心倾听民意,扎实解决民忧,用温暖凝聚民心。“找法官难”是群众打官司过程中普遍反映的问题,法官联络站在法官与群众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与了解的桥梁,缓解群众“找法官难”问题,增加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认同感。同时,法官直接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和群众工作的能力也得到提升。

据光明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介绍,区人民法院位于光明区华夏二路光明商会大厦21-22层,进入法院(21层)后向左拐,走廊尽头处就是法官联络站(信访室)。法官联络站每月会有两天由法官进行窗口轮值,轮值时间为当天9:00-12:00、14:00-18:00。2021年全年轮值时间已经排出,分别为4月14日、4月28日、5月12日、5月26日、6月9日、6月23日、7月7日、7月21日、8月4日、8月18日、9月1日、9月15日、10月13日、10月27日、11月1日、11月24日、12月8日、12月22日。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乐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职业病防治科普①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