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规范化建设基层人武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5 14:52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5日讯 4月13日上午,光明街道召开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部署会,全面推动街道基层武装正规化建设。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派发规范化建设指引及民兵编组任务计划表,详细梳理规范化建设的主要项目、具体任务、完成时限,以及今年街道编组任务的具体要求。随后,会议进一步明确人武部各组分工与各社区分工,并就人员分配及经费支出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升站位抓落实,从有效应对国家安全威胁和打赢人民战争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基层人武部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时刻保持紧迫感、责任感,把基地规范化建设放在战争的背景下工作,用打仗的心态做好建设;要坚持一切以标准为纲,严格对照民兵营建设标准逐一落实,时刻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

据了解,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严峻复杂,省委、市委、区委对民兵工作高度重视,国动委今年拟首次下沉街道一级开展基地规范化建设检查。接下来,光明街道人武部将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协调解决社区实际困难,推动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高质量落地落实。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左嘉 周永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