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部署物流园叉车排查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5 15:0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5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光明区物流园叉车排查整治工作动员宣贯会议。该局相关负责人、特设科全体执法人员、相关监管所负责人、市特设协会专家,以及光明区物流园管理单位及使用单位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会。

会上,市特设协会专家就叉车安全使用进行了讲解宣贯,重点介绍了档案管理、设备管理、现场管理、应急管理四方面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作了安全风险警示教育。随后,物流园代表宏源发田寮物流园管理方负责人就该园制定实施的叉车管理制度,叉车安全操作规程及奖惩制度作了交流分享。该局特设科主要负责人对2021年光明区物流园叉车排查整治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该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单位要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物流园管理方和叉车使用单位要积极配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隐患建立整治工作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治时限和整治措施,实现清单式闭环管理;各单位以本次专项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侯绍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