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查扣4辆多次违法未处理隐患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5 15:0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5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打击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稳定,光明交警强化路面巡逻,同时依托大数据平台,精准出击,对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严查严处。交警提醒,一旦发生违法行为,一定要立即处理,违法不处理,只会令处罚变得更严重。

当前已有多名司机因违法处理不及时被交警当面教育、处罚。据悉,4月12日中午,光明交警依托情报中心反馈,铁骑队员精准定位快速出击,在天虹停车场和锦鸿花园停车场,分别查获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2辆车。交警现已对车辆依法作出扣车处理,同时督促该司机及时处理违法记录。4月13日,光明交警依托“情报反馈+铁骑”精准打击,成功查扣4辆多次违法未处理重点隐患车辆。

“隐患清零,刻不容缓,广大驾驶员要具备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定期查询车辆违法情况和驾驶证状态,如果发现异常,务必及时处理,切勿拖延不处理而因小失大。”据光明交警介绍,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自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超过45日未处理完毕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发送移动电话信息,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停驶该机动车,直至违法行为处理完毕为止”,在通知停驶后仍上道路行驶的,将按照机动车违反禁行、限行规定对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予以处罚。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