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公明广场牌坊全新亮相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5 15:13

公明广场古典牌坊正式亮相。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5日讯 地铁6号线去年开通,公明广场位处地铁A出口,为了营造地铁6号线沿线“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效果,提升城市颜值,增强市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公明街道对公明广场牌坊进行了整体修缮及景观提升。目前,该牌坊升级改造已全面完工。

据介绍,公明广场于1996年建成,面积3.8万平方米,对公明人来说,是大型文体活动的举办地,也是公明人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公明广场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在公明汽车站旁边,靠近交通大动脉107国道和广深高速,是东莞从西北方向进入公明的重要道路节点,是公明的中心门户,地段优越、交通便利。公明街道近年来对广场内的整体铺装、水池、休闲设施、绿化等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公明广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周边环境得到大幅提升,成为公明街道的一大门户景点。

“改造后的公明牌坊看起来更加大气,红色的框架看起来也很朝气喜庆,大大提升了中心区的形象。”已在公明广场边上住了20年的陈先生和记者说道,“晚上在广场散步的时候,牌坊的灯光秀也让人赏心悦目。”

公明广场牌坊全长约57.2米,高约12.85米,以打造公明标志性建筑为契合点,将公明当地历史文化建筑结构与牌坊现状建筑相结合,将广场牌坊定义为仿古建筑风格。建筑现状为弧形欧式连廊设计,现将老旧的横梁拆除后,采用仿古建筑装饰结构进行全面翻新,牌坊中间为四柱三间三楼,两侧为连廊式布局;屋面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木制斗拱装饰,起到点景、框景的作用,并通过中国传统、色彩鲜明的吉祥彩绘图案进行装饰美化,体现“国泰民安 繁荣昌盛”的吉祥寓意,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足,并反映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得中国文化得到更好的弘扬与宣传。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更实举措、更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城区品质,高颜值塑造现代化城区面貌;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加快城区建设,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同时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准“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围绕“老城区焕发新活力、打造茅洲河一河两岸高质量发展带”两大光荣使命,凝聚力量,着力打造高水平、高质量、高颜值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吴颖 杨鹏/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赵展翼/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