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学绘画 品美食 玉塘老人闲暇生活多姿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5 17: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5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玉律社区分别开展耆艾加油站之老年人兴趣学堂活动——好伙伴绘画兴趣课堂以及“美味乐翻天”老年人美食活动,共吸引60余名老人参加。

在绘画活动中,社工分发绘画工具,鼓励老人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以画交友。“陈姐你的向日葵有模有样了哦!”“我几十年没有画过画了,这个让我很静心!”活动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助互励。老人们专心致志各展所能,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每个人都绘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社工邀请大家积极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绘画时的感受及想法,大家互相观赏点赞,气氛十分融洽,纷纷表示以后要相约一起作画。

在美食活动现场,5名社工和15名社区老年志愿者分成两组同时进行,一组在厨房为社区老年制作美味的糖水和饺子,另一组在现场为长者分发制作材料,一场“美味乐翻天”美食盛宴悄然而至。活动中,长者们以自己的制作经验为例,共同商议配料比例,分工明确,并将各自包好的饺子放到包装盒待活动结束带回家。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饺子出锅了,长者们一边品尝一边交流。性格开朗的99岁老人李锦珍一边吃一边说:“今天我包了15个饺子,还能品尝义工包的饺子,感觉十分幸福!”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谢如文 曾晓秀 李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