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职康中心会员参加光明区残疾人文艺汇演获得好成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5 20:41

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厚龙 麦凤儿)4月15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简称“职康中心”)选送的三个节目,在近日参加光明区残联主办的2021年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二等奖,舞蹈《勇往直前》和吸笛《红星照我去战斗》获三等奖。

在该次文艺汇演的舞台上,马田职康中心“无声杂货铺”的骨干老师,表演了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手语舞《勇往直前》,职康中心的会员表演了《红星照我去战斗》哨笛独奏。马田街道“无声杂货铺”和职康中心的表演者,用精彩的表演展示了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据了解,在参加该次表演前,老师和会员仅有一周左右的准备时间,节目排练的时间非常短,期间遇到了不少困难。这些有听力言语障碍的舞者,他们无法准确跟随音乐的节奏来表现自己的舞蹈动作,跟舞蹈老师的沟通也并不是特别顺利。时间过半,排练效果也不见好转。这些困难曾一度打击了他们参与表演的积极性。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加班加点训练,队员们怀着必胜、感恩的信念,最后终于克服困难,在舞台上展示了最美的自己。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自己在舞台上的表现,作为表演者之一的麦叔觉得不错,他在用手语跟同伴沟通时,频频比划出大拇指来肯定自己和同伴的付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