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2021年文明大讲堂系列讲座(第1讲)开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5 22:0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5日讯(记者 李婧)4月15日下午,2021年文明大讲堂系列讲座(第1讲)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举行。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邀请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2015年全国优秀县委书记、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陈行甲进行专题授课。光明区领导刘大岭参加活动。

讲座中,陈行甲以《一个共产党员公益人的爱与成长》为题,与年轻干部们分享了他从县委书记转变为公益人的人生故事,以及一名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和责任担当,并与党员干部现场互动交流。据悉,曾任湖北巴东县委书记的陈行甲是一位“网红书记”,在任上获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党中央的表彰,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2016年底,他任职届满被提拔之后辞去公职,于次年创立了公益组织——深圳市(恒辉)儿童公益基金会,主要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大病救助和教育关怀。

陈行甲表示,不管他的人生经历如何改变,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身份和初心。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公益人的身份,以为党分忧、为国探路、为民服务的责任来做公益,希望能够为破解因病致贫这一社会问题进行有益的探索,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他指出,要积极主动地向党和国家战略目标看齐,有着眼于推动社会进步的大局观,锻造公益组织的价值观和文化。

据了解,光明区文明办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光明文明大讲堂,邀请了各个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个方面做分享,在干部群众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接下来,光明文明大讲堂系列讲座将持续开展,向市民提供更多喜闻乐见、内涵丰富的文明大餐,为推动光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贡献文明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