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超门线经营及乱摆卖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5 22:25

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姚思倚)4月14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组织人员对公明街道综合市场沿街商铺超门线经营、乱摆卖等痛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重点区域为辐射点,加大对违法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进一步推进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市容秩序管理水平。

整治行动中,针对部分商铺超门线经营、乱丢垃圾的情况,执法人员秉承“文明执法,依法执法”的原则,以宣传、教育、引导为主要手段,先对商家进行思想教育,告知其所违反的条例,并对屡劝不改的商家予以依法查处,用实际行动维护公明街道综合市场沿街商铺的经营环境。

据悉,公明街道充分发挥街道市容巡查队员及“城管义工”的力量,采取突击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的模式,“定点定时定责”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整治,运用行政执法等手段,严格查处商铺超门线经营、乱摆卖等行为。2021年以来,公明街道整治超门线经营2421宗、乱摆卖2672宗,切实做到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不留旧账,及时消除影响市容市貌的乱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