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今年首块涉宅用地挂牌出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6 11:14

光明A646-0083地块位置示意图。(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6日讯 受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委托,4月14日,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本年度第一批次涉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共出让6宗涉宅用地,总用地面积约36.19公顷,其中龙华区1宗、光明区1宗、宝安区1宗、南山区1宗、深汕特别合作区2宗。其中,光明的这宗地块面积为10182.04平方米,位于凤凰街道,将用于建设普通商品住房。

据悉,该宗地位于光明光侨路与长凤路之间,靠近光明城高铁站、龙大高速,距离地铁13号线二期(预计2025年通车)同观路站约1公里,毗邻光明目前最成熟的凤凰城片区,距离光明区政府约3公里,周边网红盘扎堆,未来可以享受到光明新城公园、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等配套。该宗地采用“双限双竞”的办法以挂牌方式出让。竞配建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初始配建面积为4000平方米。可建设的普通商品住房建筑面积为4.08万平方米。建成后,商品房销售均价不得高于48900元/平方米(毛坯)套内建筑面积和套数比执行“90/70”要求。宗地须自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内开工,4年内竣工。

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介绍,深圳将持续发力增加居住用地供应,2021年度计划供应居住用地3.6平方公里任务已纳入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深圳将结合用地实际情况稳妥推进三批次用地供应工作,第一批次6宗用地于4月14日集中发布挂牌公告后,第二批次用地将于6月底或7月初公告,第三批次用地将于9月底或10月初公告。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