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法院“第一拍”正式入驻淘宝拍卖平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6 11:39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6日讯 近日,光明法院正在强力推进光明一起贪污受贿案的执行工作,该案被执行人名下的8套房产正式挂网拍卖,光明法院“第一拍”启动。

据悉,该被执行人所持有的8套房产具体位置在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因房产存在打通使用情况,光明法院将前五套、后三套分别合并进行拍卖。回顾该起案件的办理过程,今年1月14日,光明法院依法对该案件作出执行裁定:强制拍卖、变卖查封的上述房产,将拍卖所得款项中的57.66万元退还给案外人,剩余部分则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1月21日,光明法院在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中摇珠选定深圳市某评估公司对上述房产的市场价值进行评估。3月2日,执行法官、助理前往房产所在地现场调查、评估、张贴《产权异议公告》。3月8日,评估公司向光明法院提交《房产评估报告书》,光明法院依法送达相关当事人。3月26日,被查封的8套房产正式挂拍。

据法院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看中了上述房产,第一步打开手机淘宝app,点击“捡漏”,弹出菜单后点击“法院卖货”,随后点击“按法院查询”,找到并点击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法院进入机构主页,也可以在浏览器输入淘宝网域名https://sf.taobao.com/0755/11选购。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五条,网络服务提供者由申请执行人从名单库中选择;未选择或者多个申请执行人的选择不一致的,由人民法院指定。据悉,未来光明法院还将登陆京东网、公拍网、中拍平台、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工商银行融e购、北京产权交易所,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在多家平台执行挂网拍卖。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乐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