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全面整治教练车违规教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6 11:50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6日讯 近期,光明街道辖区周家大道(东周社区段)路段出现部分驾校教练车不按规定教学的现象,不仅影响周边道路车辆正常通行,而且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光明街道交安办了解到有部分教练车为提前带领考生熟悉考场,在该路段违规开展教学活动的情况后,会同光明交警中队和东周社区工作站在周家大道(东周社区段)路段开展教练车上路专项整治行动。光明街道交安办制定了光明街道东周社区教练车上路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在该路段悬挂横幅警示违规教学的教练车。

同时,交警中队全面启动“定点驻守”与“动态巡线”相结合的交通管理勤务新模式,充分发挥铁骑的机动性,重点在周家大道(东周社区段)路段教练车集中训练的主要时段进行路面巡查,提高路面见警率,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教练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对于违规开展教学的教练员,交警进行了现场口头警示教育,并处以扣3分罚300元的处罚,警示教练员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安全意识。

东周社区交安站也委派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交警中队加强道路巡查,并鼓励广大居民利用网络等多种手段举报教练车在非制定路段和时间上路训练等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步,光明街道将依托视频监管中心,协调有关部门对周家大道(东周社区段)路段等教练车集中训练路线进行实时监控,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推进教练车上路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蚁晓蕙 苏积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