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当好宣传员 倡导接种疫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6 14:33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6日讯 “阿叔,你好,请这边来扫码预约登记,感谢你响应号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近日,一群“红马甲”活跃在公明社区各新冠疫苗接种点。

在接种过程中,公明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各接种点争当疫苗接种宣传员,引导居民扫码注册预约、填写知情同意书、到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据悉,为方便居民接种,公明社区在辖区的中央山社康服务中心、红花山社康服务中心、公明社康服务中心和公明体育馆设立了4个接种点,方便居民就近选择任一接种点前往接种,确保疫苗接种服务覆盖到社区每一位适合接种的居民。

据了解,为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把新冠疫苗最新资讯送到居民身边,公明社区党委从前期准备工作开始贯彻“应接尽接”理念,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悬挂横幅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构筑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阵地。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派发《关于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通过上门入户面对面宣导的方式,引导18周岁以上的辖区居民到社区各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在派发过程中及时耐心解答居民的困惑,做好疫苗科普和服务工作,打消居民不必要的顾虑,有效提升居民群众的新冠疫苗知晓率。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程雯秀 刘天恩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