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发布201个民生微实事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6 14:34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琬琦 张瑞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凰街道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4日下午,凤凰街道召开民生微实事专题发布会,邀请区人大代表对征集的项目开展评议票决,正式通过201个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涵盖社区儿童、青年、妇女、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涉及安全健康教育、长者关爱、文化传承、环境保护、文体娱乐等领域。

据了解,凤凰街道今年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重点融入“凤凰特色”,以传统美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亮点,开展侨乡美食、“腰鼓传情”和麒麟舞动等特色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从美食源头和传统表演中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既有满足特殊人群需求的项目,为辖区残疾人、重症人群开展上门服务,送去关爱和温暖;也有提升自身技能的项目,如“星火讲师团”“串起美好生活”等,聘请专业讲师进行授课,为居民就业提质增能;还有花艺活动、瑜伽减压、古筝技法培训等兴趣爱好类项目,促进居民自我提升,同时促进邻里和谐,维护社区融合。各社区还利用民生微实事项目,培育各类表演队伍,如太极队、瑜伽队、舞蹈队、古筝队、尤克里里队等,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凤凰街道公共服务办分管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