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促进协会一行考察光明区营商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8 22:32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记者 林秋颖)4月16日下午,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促进协会一行到访光明区,参观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考察光明区营商环境,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区领导刘德峰参加活动。

当天,企业家一行来到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通过沙盘、宣传片、展板及现场解说,全面了解光明科学城的规划建设发展。据介绍,光明科学城将打造以科学装置聚集区、光明中心区、产业转化区和科学城蓝绿活力环为核心的“一心两区、绿环萦绕”空间结构,建设由大科学装置集群、科教融合集群和科技创新集群组成的“一主两副”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载体。计划到2022年全面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示范区建设布局,到2035年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到2050年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策源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等区相关部门就光明区产业发展规划及政策、产业用房、产业用地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参会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就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项目发展进行了介绍,纷纷表示,近年来光明区的发展取得了十分可喜的进步,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共谋发展。

蔡颖代表光明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近年来,光明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逐渐融合,城市中心功能显著增强,社会文明与生态文明日益相协调,光明发展加速腾飞。 

蔡颖表示,当前光明区承载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发展定位。未来,光明将聚焦创新产业链深度融合,搭建支持新型科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加快建设世界级大型开放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枢纽,加快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中式验证和成果转化基地,加快建设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前沿阵地,全力提升科学集中度显示度,建设高质量高颜值标杆城区。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对光明充满信心,接下来,要进一步做好政企对接,欢迎更多优质企业能够到光明寻求发展良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