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9 11:09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 4月15日下午,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动员暨政策宣讲会,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等有关文件进行宣讲和解读,并对区人民检察院谈心谈话查纠、个人事项自查、重点案件评查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依规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对政法队伍的关心、爱护与信任,要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让政法干警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初衷,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全体干警要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贯穿于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既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深刻反思反省,自觉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有问题主动交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苑璟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