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参观东宝中学旧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9 11:40

红星志愿服务队参观东宝中学。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 近日,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开展“走访东宝中学 追寻革命记忆”主题党建活动,到公明下村小学(东宝中学旧址所在地)参观学习,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汲取红色养分,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

“传承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来到下村小学门口,两侧墙上的十二个红色大字映入眼帘。该校王校长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东宝中学旧址,向大家一一介绍东宝中学背后的故事。在与王校长的交流中,志愿者们了解了东宝中学旧址保存现状,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历史。

据悉,东宝中学于1945年2月正式开办,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根据革命需要建立起来的一所新型的特殊的革命学校,吸引了一批怀着抗日救国革命热情的热血青年,积极投身到这个革命大熔炉中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并且成立青年团组织,秘密开展地下活动,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

“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永远激励着我们。”参加活动的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退役不褪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志愿服务中,发挥军人本色,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无私奉献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退役军人事业贡献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林敏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