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海吉星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9 12:08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 4月14日,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首块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完,项目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记者从施工方中建科工深圳公司了解到,自2020年12月15日施工方进场以来,累计完成土方开挖13.8万立方米,旋喷桩1184根,抗浮锚杆1605根,工程桩489根,支护桩214根。据了解,后续还有39块底板浇筑、主体工程施工等建设任务。

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项目总占地面积6.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是全国首个都市“绿色食品”标准孵化基地工程,也是服务深圳城市居民消费升级需求的农产品食材供应“菜篮子”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以深圳西部为主要辐射范围,可覆盖服务人口近400万人,与平湖海吉星形成一东一西城市双核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新格局,成为深圳西部最大农批市场。

据悉,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在原荣健农批市场改扩建的基础上,建深圳首家公益性农批市场,聚焦海吉星4.0概念,将在信息化建设、食品安全可追溯管理、综合环保建设等关键着力点上践行“绿色交易”,打造电子商务、冷链物流、直销配送、农业科创、食尚体验等多元化、平台型、开放式的农产品流通公益生态圈,丰富供应、平抑物价、确保食品安全。未来,崭新的光明海吉星将有商铺1000多家,其中水果、蔬菜商铺超600家,品种达5000个。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