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夫妻关系讲座促家庭和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9 12:14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高祖玲)为加强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家庭和谐,4月17日上午,凤凰街道V爱之家联合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爱的艺术”的夫妻关系心理健康讲座,吸引辖区26个家庭成员参加。

讲座中,心理社工围绕“爱”的概念以及爱的五种元素展开,讲解爱的方式对亲密关系的影响,并用生活中的实例详细分析夫妻相处中容易导致发生矛盾的几种情况,分别从丈夫、妻子两个不同的角度分析维护夫妻关系的技巧,引导夫妻在生活中运用爱的艺术处理家庭关系。参与人员一边聚精会神听讲,一边认真做笔记,并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刘女士分享到,她感觉受益良多,不仅了解到“爱”的实际是什么,也学会了怎样运用爱的艺术去改善夫妻关系,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讲座。

心理社工高女士表示,在家庭中夫妻关系是核心,夫妻关系是否和谐直接影响到家庭的稳定性。此次讲座,不仅普及了正确处理夫妻关系的方法和技巧,还促进了夫妻双方相互了解、沟通和相互适应,促进家庭和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