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中大学子到喜德盛参观 促新材料领域产学研合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9 12:22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 近日,中山大学材料学院带领百余名学生来到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德盛”)总部参观,并就产学研合作的相关事项开展了座谈交流。

参观过程中,一行人先后来到喜德盛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喜德盛实验室等区域,详细了解了自行车的制造流程,近距离接触喜德盛实验室精密的检测仪器。

座谈中,喜德盛董事长谭伟龙详细介绍了喜德盛的产业及经营情况。他表示,镁合金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喜德盛不仅将镁合金应用在自行车领域,也率先将镁合金材料应用在新能源汽车、无人机、航空等领域。喜德盛成立了新材料研究院、CNAS国家级实验室,在镁合金材料的研发和制造工艺上取得突破,希望未来能与中山大学材料学院加强合作,研发出性能更好的材料,应用在更广泛的领域。

中山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烨表示,加强校企合作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全面能力,对理论教学也大有裨益,希望能与喜德盛建立更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研究高科技项目,在金属材料轻量化设计、碳纤维材料研发等方面共同发力,将喜德盛作为中山大学材料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基地。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易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