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残联举办残疾人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9 14:5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 近日,光明区残联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残疾人文艺汇演活动,来自辖区各街道职康中心、日照中心的53名残疾人踊跃报名参与。

本次文艺汇演汇聚了言语、听力、肢体、智力、精神等多类别残疾人,整场节目丰富多彩,内容励志向上。手语舞《勇往直前》体现了残疾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自立自强、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残疾人群体与祖国血肉相连的深情依恋和对伟大祖国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真诚歌颂;舞蹈《感恩的心》展现了残疾人情真意切的感恩之情,感恩党和政府长期的关怀和帮助……残疾人在舞台上全心投入,尽情展现艺术才华,激情洋溢的歌声、优美感人的舞姿、独具魅力的手语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现场随处可见助残志愿者主动搀扶残疾人或协助推动轮椅的身影,整场活动都涌动着爱心的暖流。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艺汇演的举办为残疾人提供了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进一步扩大了残疾人文化艺术的社会影响。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