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全力推进建筑工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9 15:41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强松)近日,位于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的中建二局光明人才安居房建设工地办公区内,人头攒动,一个个身穿工作马甲的建筑工人正在忙着填写登记表、排队接种新冠疫苗。同日下午,在该街道另一建筑工地——海吉星项目工地的食堂内,出现同样接种场面。据悉,这是马田街道统筹开展的“疫苗移动接种小组”送服务上门活动,为上述工地安排的集中疫苗接种。

马田街道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时期。辖区内在建工地多、建筑工人数量大,疫情防控任务重。自全市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以来,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多举措发动辖区群众积极接种疫苗。并将建筑工人的健康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有序有效推进工地工人接种疫苗工作。通过街道分管领导具体部署、城市建设办积极协调,迅速研究落实建筑工人群体接种方案。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以建筑工地开展安全文明巡查为契机,向工地负责人及工人大力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另一方面,提前摸清辖区在建工地人员情况,及时对接相应部门,调动合适数量疫苗为较大型建筑工地提供上门集中接种服务。

据了解,此次“送苗”上门的光明人才安居房建设工地和海吉星项目工地,是马田辖区内较大型的两个工地。在接种工作开展前,马田街道根据两个工地提前预约的人数,协调安排了600支新冠疫苗,并及时安排了“疫苗移动接种小组”提供上门服务。与此同时,街道城建办、公共服务办、社区派出所工作人员、志愿者协助维持秩序,对小程序登记、填表等流程不熟悉的工人进行指导,保证了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完成。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重点针对建筑工地,安排更多上门集中疫苗接种服务,并督促各施工企业全面梳理人员接种情况,引导符合接种条件但仍未接种的人员,以及新招聘人员尽快就近完成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筑起建筑工人免疫屏障,切实保护来深建设者的身体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