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办心理健康讲座“释放心灵 快乐从心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9 17:43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厚龙)近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释放心灵 快乐从心行”的心理健康讲座。该活动吸引了职康中心20多名会员报名参加。

为关爱社区身心障碍者和长者的心理健康,拉近身心障碍者与辖区长者的心理距离,马田街道职康中心通过聘请专业老师,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丰富会员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残健共融。据了解,该次讲座重点聚焦焦虑、离退休综合症、抑郁等身心障碍者及老年人常见心理问题,授课老师通过细致分析以上心理问题的成因及症状表现,向现场的观众讲解了有效的预防方法。让社区身心障碍者和长者们学习了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方法,对如何自我调整心态有很大的启发。

记者现场了解到,授课老师在讲授中通过一段励志的视频,鼓励身心障碍者要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适时调节心态,勇敢面对人生的挑战。对于老年人群体常见的失眠症状,授课老师建议老人要经常进行适当的运动和锻炼,培养个人爱好,比如读书、练习书法,跳舞和散步等。平时与家人多沟通交流,及时舒缓精神压力,让自己睡得更安心、更踏实。

马田职康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开展类似涉及心理健康知识的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建立文明、健康、阳光的社区生活做出努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