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集中约谈“三小”场所负责人攻克消防难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9 17:45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今天召集各业主来开会,主要是提醒大家,要重视日常经营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俗话说‘小虫蛀大梁,隐患酿事端’。各业主要增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自觉落实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对待消防工作绝不可麻痹大意或敷衍了事……”近日,马田街道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辖区共有33名“三小”场所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集中约谈的对象,主要为马田街道辖区内火灾隐患整改不力的“三小”场所业主。会上重点分析了被约谈对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指导采取整治措施加强安全管理。同时通过组织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通报相关场所存在消防隐患问题、聘请专家授课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三个环节,进一步增强“三小”场所业主对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事项的认识,提升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树立安全“红线”意识。

培训会上,消防专家就电线裸露、地线接地故障、乱拉电线排插等易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逐条分析危害性及对应整改措施。同时,督促要求“三小”场所业主自觉落实隐患自知自查自改,主动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参加一次消防安全培训、检查维护一次消防设施、检查一次电气线路、作出一次消防安全承诺等“五个一”活动。并要求餐饮场所在做好“五个一”基础上,再落实开展一次燃气管道检测、开展一次油烟管道清理,做到隐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约谈作为一种监督形式,是一种分析查摆问题、重点攻坚薄弱环节、规范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约谈”为抓手,及时督促整改不力的单位落实隐患整改,切实提升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