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公明中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0 11:01

深圳市“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活动公明中学站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 唱响红歌、讲述红色故事、制作红色主题油纸伞……本学期,光明区公明中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火热举行,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师生追光前行,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形式丰富多样

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

近日一早,公明中学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党员教师、全体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分别重温誓词,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根据公明中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本学期,公明中学将先后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爱心义卖活动、红色主题创作活动等,并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里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凝聚学校建设发展的正能量。

大幕拉开,精彩不断!在系列活动之一——深圳市“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活动公明中学站现场,公明中学旗舞队伍通过道具旗表演和打击乐表演相结合,呈现了一场令人震撼的视觉艺术与听觉艺术盛宴,星星火炬在校园里传递,同学们振臂齐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公明中学党总支还组织党员教师们,认真学习党史。比如,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带头诵读党史,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并分别将大家的诵读内容录制形成音频,在学校公众号上的党史诵读专栏上宣传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让更多的师生、家长加入到党史学习中来。

传承红色基因

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同学们,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呢?”在一节思政课上,公明中学老师通过问题导入,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使中华民族焕发出蓬勃生机,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本领,将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辟的伟大事业发扬光大。

公明中学前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东江纵队为了培养革命干部和解决当地青少年读书问题而创办的东宝中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公明中学注重将传承红色基因贯穿到教育教学实践中,激励师生传承东纵遗志,勇敢超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校方表示,公明中学身上流淌着红色基因的血液,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近年来,公明中学在“培养积极心理品质、力促师生最大发展”办学理念引领下,朝着“成为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家门口好学校”办学愿景阔步前行。去年中考,该校三位学子以439的高分并列全区前五,书写了学校高位可持续运行的新篇章。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