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高级中学举行历史专题手抄报比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0 11:03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 近期,为拓宽学习途径,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提高历史学科素养,光明区高级中学高一历史科组举行高一年级“历史专题手抄报”比赛。

今年3月下旬以来,该校高一年级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制作历史专题手抄报,分为历史学习、文化奇观、文史知识、史学学术、中外历史、古今趣谈、历史典故等主题,并根据主题设定能够充分表达所制作手抄报宗旨的栏目,如漫画历史、史家争鸣、前沿思想等。作品提交后,老师们发现,同学们制作的手抄报版面内容丰富多彩,内容涉猎到政治史、思想史、经济史、考古大事件;从时间维度上来看,有古代史也有近代史、现代史的内容;从空间维度来看,涉及中国史和世界史。这些内容大大超出老师们的预期,令人耳目一新。

据悉,手抄报的版面设计和色彩搭配展现出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其中有很多复杂的地图、人物和著名建筑,每一幅插图都绘制得栩栩如生,生动地反映了当时的历史风貌。有一幅手抄报以世界地图为背景,以“新航路开辟”为主题,用水粉绘制而成,具有古老羊皮卷的沧桑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摘下了本次比赛的桂冠。

经过该校高一年级历史科组和每班代表的综合评定,15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后续,所有的作品将会在学校阳初楼中厅展出。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雪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