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到贵州赫章县开展结对帮扶送教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0 11:04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 近期,为促进赫章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国教育学会与赫章县人民政府教育帮扶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光明区东周小学到赫章县珠市彝族乡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帮扶送教活动。

活动中,东周小学五年级英语备课组长周妍老师为珠市彝族乡中心小学三年级4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题为《At the zoo (let's learn)》的英语公开课,她以精彩的视频动画、多彩的卡片教具、丰富的语言表达和良好的师生互动,让学生沉浸在英语学习的氛围中,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东周小学语文科组长郑燕銮老师为珠市彝族乡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同学们带来了题为《自相矛盾》的文言文课,她充分利用小组合作探究等手段,使学生在自主学习探究中既明白了《自相矛盾》的有关知识点,又掌握了文言文的学习方法。

在随后进行的评课环节,参与听课老师们表示,东周小学两位老师在专业的教学技能、精心的教学设计和精彩的课堂展示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次促进教学技能提升的学习机会。他们认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继续向东周小学的同仁们多“取经”,从而促进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

期间,东周小学负责人以《务实管理,五育并举,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他从东周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的建设和“五育”管理措施等方面分享了办学经验。珠市彝族乡中心小学负责人对东周小学一行关心乡村教育,主动结对送教的表示感谢。接下来,双方还将多措并举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