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机动队队长徐龙杰:我是一个兵 服务老百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0 11:10

去年疫情期间,徐龙杰(中)到企业协助复工复产。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 电话约徐龙杰采访的时候,他正在给新房办贷款手续。“来光明十年多,终于安了家。”徐龙杰的新房在光明区的核心地段,比较抢手,他很幸运地摇到了号。用他自己的话说,来光明这些年,不论工作还是生活,都很“光明”。

巡查全区违建

两个孩子一个即将上初中,一个即将读幼儿园,都很省心。唯一遗憾的是,老婆的工作地点比较远,每天早出晚归。徐龙杰的下一个“家庭目标”是希望让老婆的工作地点近一些,每天不用过于奔波。而对于工作,他的目标从来没变过:全区控停违建清零。

2017年,在南海舰队服役十几年的徐龙杰转业到光明,此后一直工作在查违系统。

“零增量、减存量”是查违的工作目标,也就是不允许新增违建,已有违建要通过多种方式逐步减少存量,最终归零。经过这几年大力整治,现存控停违建比2018年减少近一半。

徐龙杰对剩下的每一处控停违建情况了如指掌。作为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机动队队长,他负责全区违建巡查督办工作。每天和同事们在光明的大街小巷巡查,一旦发现有违建动工迹象,马上采取控停措施。

为老百姓服务

这工作比想象中难做。有一次,因为自家商铺的违建被执法处理,一位婆婆情绪激动。徐龙杰上前安慰,被老人一把揪住耳朵,怎么也不撒手。“骂不得打不得,好不容易挣开。两只耳朵疼了好几天。”徐龙杰说。

法不容情,但真正执行起来很考验工作能力。“在部队吧,成天想的就是怎么和敌人战斗。到了地方,既要把事情办了,又不能伤害百姓的感情。”

当过兵的人,做事干脆利落,到了地方,有很多事要从头学。但徐龙杰一直坚信:“当兵是为了保卫老百姓,做公务员是服务老百姓,本质上是一样的。”

猪婆山厂房拆迁,他在现场守了两天一夜;中心区土整攻坚,他主动请缨;疫情期间助企业复工复产,他一次又一次上门……2017年以来,徐龙杰凭借优异的工作表现,连续获评局、街道、区级先进个人。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