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一少女欲轻生 社工耐心劝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0 11:1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 4月14日晚,一名少女在楼顶欲轻生,新湖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最终打消了少女的轻生念头。

事发当晚,新湖街道V爱之家心理咨询平台接到一条紧急消息,一名少女正在楼顶,欲实施轻生行为。当心理社工与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欲轻生少女小梨已被民警安全带回家中,但情绪十分低落,仍在默默哭泣。心理社工当即对小梨展开心理疏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心理关怀,小梨情绪恢复平稳,并打消了轻生的念头。据了解,小梨的轻生行为源于家庭矛盾,后经心理社工与小梨及其母亲的调节,家庭关系和好如初。小梨母亲表示将会换位思考,表达对小梨的关心关爱。

据心理社工介绍,生活中的一些不如意、“想不开”并不会导致个人的心理危机,但人们如果总是经历“不如意”“不顺心”的事,而未得到及时疏解,演变成心理危机的概率便会大大增加。新湖街道V爱之家线上心理咨询平台24小时不间断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对辖区居民心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为提升辖区居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培养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发挥积极作用。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石艳萍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警方送禁毒知识进校园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