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肠道知识讲座受热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0 11:22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 4月15日,新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保护肠道健康”知识讲座,吸引近50名中老年人参加。

讲座上,老师通过人体消化系统模型,介绍了人体的主要消化器官及位置、形状、功能等。随后,邀请居民观察各种类型的大便模型,进一步了解肠道的健康情况。老人们手持大便模型认真查看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活跃了讲座的气氛。

许多老年人反映,退休后,起居节奏放慢,生活规律发生了变化,消化系统开始出现一些小毛病。但通过本次讲座的讲解、互动、观察、发言,老人们认识到自己体内每一个消化器官的作用,对于如何呵护肠道健康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科普小课堂,让辖区居民获得许多生命健康的有益知识,认识到不盲目迷信保健品的作用,而是通过合理膳食,保护好自己的肠胃。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李惠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