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迳口社区亲子从绘本中认识生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0 11:2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 4月17日,迳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光明区和合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生命认识”情景模拟活动,提高家庭教育质量。

活动开始前,社工组织20名亲子进行破冰游戏“抓老虎”,通过活泼有趣的团体游戏,营造热闹的活动氛围,有利于亲子之间更加亲密地沟通交流。在阅读环节,社工带着家长和孩子通过阅读《长大做个好爷爷》绘本,让大家一起走进“生命世界”。通过绘本故事了解生命知识,根据故事内容,每组亲子分别上台演绎,真实模拟了故事内容中的“生存和死亡”情景。

“活动很有趣,特别是情景模拟,孩子认真演绎的样子让我很是惊讶,我们也从中学习了很多东西。”通过生动有趣的情景模拟表演形式,加深孩子对绘本故事的印象,懂得珍惜生命。家长也通过此方式,学习到生命教育的运用方法,通过生命教育,助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