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十余万人下载反诈App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0 11:28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 “陈叔,扫一扫这二维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里还有一些经常碰到的电信诈骗用语、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近日,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网格中心)充分发挥该街道组织优势、动员优势,发动全体网格员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连续作战,通过深入社区上门宣导、微信转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实现全覆盖的宣传效果。自3月以来,网格员坚持在社区公共区域、出租屋等场所给居民群众派发“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指引”等反诈骗宣传单,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诉他人。

截至目前,公明街道辖区有十余万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解答群众关于反诈骗及疫苗接种咨询几千人次。通过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把最新反诈骗资讯送到群众身边,有效提升群众反诈骗意识。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卓辉 陈丹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