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下辇新村巷灯不亮 “民情诊所”帮解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0 11:28

“失明”路灯已经修好。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附近居住的老年人和小孩子居多,自从巷灯不亮,我们夜晚出行多有不便。”“巷道路面凹凸不平,近期还有居民夜间出行时摔倒受伤。”近日,上村社区二站二组全科网格第16基础网格党支部书记陈家辉在走访上村社区下辇新村管辖片区时,接到辖区居民反映巷内路灯“失明”问题,希望社区能尽快帮助解决。

据悉,接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陈家辉高度重视,立即与街道市政路灯维修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希望尽快为居民解决夜间路灯不亮的问题。随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派路灯维修工作人员对路灯杆进行检修查看,排除电力系统问题后,维修师傅当场对“失明”路灯进行维修,更换灯泡与灯罩,当天就解决了路灯的问题。眼见困扰生活的烦心事得到有效解决,附近居民纷纷点赞:“路灯恢复照明,我们晚间出行就不用再担心视物不清而发生意外。不仅方便了居民出行,还消除了相关安全隐患。”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做好群众工作的出发点,也是我们改进工作方法、做好本职工作的源泉。做工作要符合群众利益、符合群众需求,群众才会认可我们、支持我们。”上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走访的主要目的是听民声、察民情,主动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创造条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据悉,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民情诊所”通过“全科网格”及网格党支部走访有效增进党员干部与辖区居民的联系。社区党员干部深入细致地了解群众的困难与需求,带着责任去走访,实实在在为群众做事。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高小枫 姚思倚/文 记者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