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塘尾社区新义工提升服务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0 11:29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晓怡)近日,塘尾社区会同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点社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新义工参加业务培训,帮助新义工掌握基本礼仪、义工规范及服务事项等,提升新义工业务素质及服务能力。本次活动人群为社区10岁以上有意愿再次参加培训以及未参加过培训的新义工,共有30名新义工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讲师向大家介绍培训的内容,包括义工礼仪规范、基本技能、义工职责范围及手语舞的学习等。讲师邀请10名义工进行现场互动,通过场景模拟及知识问答的形式,了解义工掌握知识的情况,让新义工对所学知识点进行巩固。讲师表示,参加了培训的义工在培训结束后至少需要掌握有关志愿服务的主要知识点,为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最后,在讲师的带领下,全体义工进行宣誓,坚定加入志愿服务团队的信念,在一声声承诺中,结束了本场培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