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进社区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0 11:29

凤凰街道在塘尾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燕璇 文/图)为加大禁毒宣传的力度,营造无毒社区的良好环境,近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利用学生放学、居民下班高峰期,在塘尾社区开展以“禁毒宣传不停歇,防毒意识入人心”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吸引100余名居民参加,发放宣传品和禁毒宣传折页100余份。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展示仿真毒品,吸引社区居民前来观看并学习毒品相关知识。禁毒社工向居民派发禁毒宣传折页、禁毒宣传品,结合仿真毒品,讲解毒品知识,让居民深入了解禁毒基本常识。尤其是针对青少年,他们正处于好奇心特别强的时期,辨别是非能力弱,让他们懂得在外面不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及食品、不去危险场所,告知他们不法分子的一些诱骗人的手段,引导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对于居民提出的疑问,禁毒社工进行详细解答。通过面对面宣传,使居民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