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亲子齐上阵为文明出行打call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0 18:27

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站在斑马线后稍候!”“您好,请佩戴好头盔,做到安全出行!”4月20日清早,记者在马田街道振兴路和马山头路交叉口的红绿灯十字路口,看到了温馨的一幕。几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准时出现在该交通繁忙路口,对赶时间上下班闯红灯、不戴头盔出行的市民进行劝导,倡导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为深植文明理念,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志愿者参与文明劝导、志愿U站等社区公益便民服务,共同建设文明城市。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开始,马山头社区就陆续开展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逢周一到周五的下午,周六、日的早晚上下班高峰期,组织志愿者在社区重要的交通路口站岗,开展文明劝导服务。通过向来往居民派发宣传资料,引导来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电动车主佩戴头盔安全出行等,深播文明的种子。在文明劝导服务中,不少家长义工利用周末,带着孩子一起做公益服务,通过言传身教,从小培养孩子争做文明市民。

截至目前,马山头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U站、周末党群便民服务大集市活动、反家暴普法宣传、电动车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共计293场次,参与义工达99人次,服务时长448小时。

马山头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平台,大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发动更多的市民加入志愿者行列,发挥社区志愿力量,共建文明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