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假冒正规公司企图蒙混过关 马田街道识破终被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0 18:31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强松)4月19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于近期查获一假冒正规公司接单装修业务的“李鬼”,并将伪造印章的犯罪嫌疑人罗某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个人想私接装修工程没有资质咋办?自己花钱刻个章、办个证,冒充正规有资质的公司不就行了?动这个“歪脑筋”的罗某自以为可以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蒙混过关,不曾想在非法承揽一店面装修工程后,终因技术不过关而露出“马脚”,“李鬼”现出了原形。

近期,马田街道接报,辖区内某百货商场一楼正在装修的一店面,出现墙体裂缝、楼板凹陷等情况。该街道立即控停该装修施工,并采取了清楼、围蔽、断电等紧急措施。

为进一步弄清事故原因,马田街道城建部门对此事开展了深入调查。资料显示,承接该店面装修工程的是“深圳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装饰公司),施工负责人为罗某。调查人员立即约谈了罗某,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当调查人员要求罗某提供其自己填报的所属公司——某装饰公司的法人代表的联系方式时,罗某吱吱唔唔,不愿意提供。调查人员感觉事情蹊跷,便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到某装饰公司法人代表为周某。通过电话询问,周某表示自己并不认识罗某,自己从未授权任何个人以公司名义承接业务。

不久,周某来到街道办查看了罗某所持有的“公司”资料,指出这些包括印章在内的资料与自己公司真实资料完全不符,应该是伪造冒充。周某当场报警,见此罗某欲逃跑,被街道调查人员控制住,并将其扭送至公安机关。

后经公安机关侦查,犯罪嫌疑人罗某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严格小散工程安全纳管,对小散工程中的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同时提醒广大装修业主,切莫贪图便宜聘请无资质的单位或个人开展装修业务,以免造成重大损失。并告诫欲从事装修施工的单位及个人,必须先取得相应资质,切勿以身试法。妄想以作假方式冒充其他正规企业承揽业务,只能害人害己,遗恨终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