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青年演讲比赛拉开帷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1 12:05

公明街道32名选手围绕演讲比赛主题进行3分钟脱稿演讲。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昨日,公明街道举办“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青年演讲比赛主题活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昨日下午,来自公明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的32名选手各展所长,围绕演讲比赛主题进行3分钟脱稿演讲。经过紧张而激烈的初赛选拔,共有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在比赛现场,通过选手的精彩演绎,百年历程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重现,有的选手以“半条被子一条心”“吃水不忘挖井人”为主题讲述党群关系的鱼水深情;有的选手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伟大的抗疫精神及其自身感悟;有的选手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报家国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有的选手绘声绘色地再现刘胡兰同志“怕死就不当共产党”的英勇事迹;有的选手从父亲的影响为切入点,表达对党员的敬佩以及入党的向往……在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中,观众备受鼓舞和感动,掌声阵阵而来。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青年演讲比赛主题活动,是公明街道党史学习教育“5个一百”系列活动中的“颂百年风华”主题活动,旨在组织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辖区有关机构、“两新”组织选派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和工作实际,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在全街道形成讲好党的故事浓厚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雅文/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杨鹏/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