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光明城高铁志愿服务U站10名志愿者获评全区“最美春运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1 12:1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善杰)近日,位于凤凰街道的光明城高铁志愿服务U站10名志愿者获评光明区“最美春运人”称号。消息传来,光明城高铁志愿服务U站的志愿者们欢欣鼓舞,为自己能为辖区春运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感到无比自豪。

据了解,光明城高铁站是广深港客运专线进入深圳的第一站,从光明城高铁站乘车,可快速往返广州南、深圳北等站点,成为光明区市民出行的重要选择。凤凰街道党建工作办、义工联与街道文明办、公共服务办、综合治理办、交安委、各社区、区疾控中心等多个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连续4年组织志愿者在光明城高铁站内开展春运志愿服务。为了让志愿者在春运期间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街道义工联通过培育和选拔春运志愿服务核心力量,发挥志愿者骨干的带头引领作用,在为期40天的春运周期内每天为参与服务的春运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规范服务期间的服务工作制度、服务内容等,做好志愿服务的现场指导、协调整合各方资源等工作。同时结合旅客返乡以及老人、小孩、孕妇、残障人士等情况,开展扫黑除恶、控烟禁毒、垃圾分类、义赠春联、点滴关爱、派送姜茶、儿童乐园、爱心医疗等各类具有春运关爱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光明城高铁志愿服务U站骨干志愿者刘先生表示:“我已连续4年参与光明城高铁站的春运志愿服务,每当看到旅客微笑对我说一声谢谢时,我就感到特别欣慰,很有成就感,这也是我坚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最大动力,今后要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