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创三城”整治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1 12:20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玉塘所(以下简称“玉塘所”)联合街道等单位,结合辖区监管工作特点,组织开展“创三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该所针对问题抓整改,结合前期卫生城市检查中通报的问题,以及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限塑”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逐一告诫农贸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督促其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市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抓好市场防疫和食品安全,全力配合做好“创三城”相关工作。

玉塘所会同专家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工地食堂和小作坊开展全覆盖全方位检查,并对食材加大快检和抽检力度,将常规量化检查和高危食品管控相结合,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商铺的巡查检查,督促经营者做好进货把关、索证索票等工作。此外,还加强与社区、网格办的沟通协调,结合投诉举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锦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