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精彩节气文化讲座 受到市民热烈欢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1 12:22

讲座中,一名小听众积极参与答题。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 近日,由光明区妇女联合会、光明区群团工作部主办,ME学院承办的第五批“巾帼·光明”区级品牌项目——“光明妇儿与ME同行”系列讲座《爱打扮的自然——节气文化密码》在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火热开讲。讲座吸引了40余个家庭近百人参与,听众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讲座邀请了民俗学博士、非物质文化遗产学硕士禤颖老师主讲。禤颖以春秋时期晋国大臣介子推死后的故事开篇,通过卡片问答、动画视频和同步教案练习等多种形式带领听众认识二十四节气及其历史发展脉络,理解节气对于传统计时及农耕文明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当下解码节气文化。

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不仅在问答环节积极举手回答,还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对“冬至吃饺子还是汤圆”“立夏蛋”等传统习俗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各自对节气和地方习俗的认识理解。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叶慧欢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